(3/2)重點新聞報你知

2018-03-02
聯合報》美參院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 待川普簽署 美台高層可互訪
聯合報2日報導,美國聯邦參議院2月28日無異議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(Taiwan Travel Act),促進台美關係,由於眾議院已通過法案,接下來該法案將交給白宮,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即成為正式法律。
中國時報》花媽下一站隨緣順勢 府祕書長 虛位以待
中國時報2日報導,高雄市長花媽的人生下一站,最近頗受關注!陳菊1日坦言,若現在退休,心中還有未盡的理想,全力幫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政順利,她這輩子才有價值,至於未來要扮演什麼角色,花媽說「隨緣順勢」,但自認擅長溝通、輔助,對照需要調和鼎鼐的總統府祕書長至今仍虛位以待,更留給外界無限想像。
蘋果日報》大突破 台美高官互訪解禁 美《台灣旅行法》對中國更趨強硬
蘋果日報2日報導,無視中國強烈反彈,美國參議院2月28日無異議通過鼓勵台美「所有層級」官員互訪的《台灣旅行法》,將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立即生效。對此美台關係自1979年斷交以來的重大突破,總統蔡英文3月1日感謝美國會議員通過友台法案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,美國立法部門敦促行政部門,解禁台美交流,而解禁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高階人士的互訪,但最後執行單位還是在美國國務院。台灣人公共事務(FAPA)會長郭正光則說,這將破除台灣高層官員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,前往華府訪問的障礙。
自由時報》台灣旅行法美參院通過 台美高層互訪鬆綁
自由時報2日報導,美國參議院2月28日在院會中無異議投票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(HR535),下一階段將提交至白宮讓川普總統簽署立法。參議院外委會已在2月7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,讓法案順利進入全院投票階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