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1)重點新聞報你知

2018-03-01
聯合報:侯友宜辭職參選 新北市市長選局開戰
聯合報1日報導,「我已經辭職了。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月28日下午走進新北市府記者室,主動證實他已請辭要參選新北市長,準備投入他人生中第一場選戰。侯友宜3月1日上午將於新北市政府舉行記者會,對外說明參選決定。
相關新聞
中國時報:等同國民待遇 大陸公布31惠台措施
中國時報1日報導,大陸國台辦2月28日公布31項惠台措施,給予台商、台生乃至台胞各領域同等大陸國民待遇,涵蓋產業、財稅、用地、金融、就業、教育、文化、醫療、影視等多領域,堪稱農曆春節後,北京當局送給台灣民眾的開春大禮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說,這次開放力度之大,前所未有,將給台灣民眾巨大機遇及獲得感。
相關新聞
蘋果日報:插旗新北 侯友宜辭官參選
蘋果日報1日報導,擂戰鼓!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布局市長選舉許久,始終不鬆口表態,2月28日終於在臉書宣布參選,並向市長朱立倫遞出辭呈,投入黨內初選,侯不諱言「這是人生第一場選舉」,知道為何而戰將全力以赴。黨內對手周錫瑋大喊:「終於等到他了!」樂觀應戰;初選結果預計3月下旬公布。藍營黨政人士分析,國民黨年底九合一選舉「有市場、沒戰將」,侯儼然已成「領頭羊」,綠營表示等國民黨布局再來考慮人選。
自由時報:中國糖衣砲彈攻台
自由時報1日報導,中國對台統戰「硬的更硬、軟的更軟」,在國際上加緊打壓台灣主權,對台灣社會則大搞懷柔政策!中國國台辦昨發布31項「惠台措施」,範圍橫跨投資、就業、影視、社團交流等,除明確台灣企業投資和中國企業「同等待遇」的項目,也包括向台灣民眾開放134項國家職業資格考試,並開放台灣民眾加入中國專業性社團組織、行業協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