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22)重點新聞報你知

2018-02-22
聯合報》陳師孟第一案辦諷扁劇
聯合報22日報導,新科監委陳師孟21日受訪時表示,2009年由法務部與司法院合辦的司法節慶祝大會上,司法官們編導演出的舞台劇內容,卻出現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的劇情,「蓄意影響社會輿論,影響台灣國際形象」。他將以此為監委生涯的第一個調查案件,以瞭解司法官是否有違失,干預司法審判的公正性。
相關新聞
中國時報》狗年台股旺來了
中國時報22日報導,金狗年新春開盤台股氣勢如虹,各類股百花齊放,盤中衝破半年線,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93.35點,以10714.44點收盤,成交金額逾1451億元,漲幅達2.81%,創下近年來開紅盤漲幅最高紀錄,一掃農曆年前重挫不安的頹勢。新台幣也隨著台股補漲,盤中一度猛衝近2角,終場則以29.245元對1美元作收,升值9.7分。
蘋果日報》暈倒月台 女遭火車撞斃
蘋果日報22日報導,奪命月台!台鐵一日發生兩起火車撞人案!台北火車站一名女乘客,疑因身體不適突暈倒在月台,肩膀、頭部露出月台,兩名女子見狀衝前欲拉走她,但還是慢了一步,女乘客當場遭進站的自強號撞上,頭部重創送醫不治;無獨有偶,21日下午中壢火車站一名印尼籍移工酒後追火車時,遭區間車擦撞,所幸移工僅頭部輕傷;運輸學者呼籲,台鐵可考慮先設置月台偵測器,乘客越線時可發出警示,並提醒站務人員及早防範。
相關新聞
自由時報》兩岸未來動向 蔡:取決能否互釋善意
自由時報22日報導,海基會21日舉辦中國台商春節聯誼活動,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時再向對岸喊話,她強調,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發展,兩岸關係是當中最重要的關鍵;前年520她所做出的承諾,是釋出最大的善意,也是兩岸和平穩定與發展的最有力保證。兩岸關係的未來動向,取決在雙方能否互釋善意,並且能夠良性互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