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9)重點新聞報你知

2018-02-09
聯合報》花蓮強震10死7人失聯 蔡總統夜宿災區:會給你們一個家
聯合報9日報導,花蓮強震,救難人員在餘震不停威脅下,冒險進入岌岌可危、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搜救,陸續挖出「漂亮生活旅店」陸籍女住客韋嘉、員工江振昌和7樓住戶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遺體;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,目前10人死亡、272人受傷,尚有7人失聯。
相關新聞
中國時報》花蓮大地震10死7失聯273傷 黃金救援72小時 與死神搶時間
中國時報9日報導,「任何希望都不放過!」全台搜救人員8日持續接力搜救花蓮大地震受困民眾,即便連日來花蓮不斷發生餘震,搜救人員仍冒險搜索,為確保大樓結構完整及安全,在土木技師協助下,以小型破壞器材開路,試圖要在斷垣殘壁中清出通道,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,與死神搶時間。
相關新聞
蘋果日報》花蓮強震10死仍有7人失聯 千人搜救向天搶命
蘋果日報9日報導,黃金救命72小時,與時間賽跑!花蓮大地震進入第3天,重災區雲門翠堤大樓8日再尋獲3遺體,累計強震已10死273傷,仍有來自中國丁文昌一家5口,及一對加拿大籍港裔夫婦共7人失聯,上千名搜救人員仍不眠不休、排班輪流搜救。8日上午11時許,救難人員將受困的漂亮生活旅店員工江振昌遺體運出時,焦急等待的女兒瞬間淚崩大哭,泣喊:「爸爸,終於可以帶你回家了!」
自由時報》日相安倍送暖台灣
自由時報9日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向蔡英文總統發出慰問信函,對花蓮震災表達哀悼與慰問。安倍並親手以毛筆寫下「台灣加油」,也將書寫過程拍攝成短片,公布在安倍和首相官邸的臉書專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