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2)重點新聞報你知

2018-02-02
聯合報:婦聯會資產全面凍結
聯合報2日報導,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否決行政契約案後,行政院黨產會1日立即做出行政處分,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處分書並已送達婦聯會,婦聯會所有資產將立即遭凍結並禁止處分,並須依規在4個月內向黨產會申報財產,婦聯會的會務及財務資料將在公權力介入後,全部攤開接受檢驗。婦聯會決定,收到處分書後會立即向法院及黨產會聲請停止執行,並且透過司法訴訟爭取平反。
相關新聞
中國時報:律師妻醫生夫寧捨職涯
中國時報2日報導,捍衛公義的女律師牛湄湄,幾年前就開始減少接案量,去年2月斷然結束律師事務所,為的就是要照顧家中兩位失智的父母;而不止她,牛湄湄的先生是眼科醫師,2年前也為了照顧同樣問題的年邁父母,關了眼科診所,夫妻倆都處於職場最顛峰狀態,卻雙雙離開了職場!
相關新聞
蘋果日報:便當店藏12桶瓦斯 氣爆16傷
蘋果日報2日報導,「我筷子才剛拆開要吃飯而已,就爆了!」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一家便當店1日晚間用餐時間發生瓦斯氣爆,巨大爆炸威力造成店內員工、樓上房客、用餐與路過民眾16人輕重傷送醫,其中包括店長在內的3名員工傷勢嚴重,住進加護病房。現場烈焰竄燒3層樓高,爆炸威力震破店內與屋外車子玻璃,範圍達10多公尺,宛如被轟炸般,顧客嚇得說:「簡直是死裡逃生!」警消冒險從店內拉出12桶瓦斯鋼瓶灑水降溫,警方初步調查,疑是店內廚房工作人員操作不慎,造成瓦斯洩漏引發氣爆,詳細原因待查。
自由時報:大批香港人想移民台灣
自由時報2日報導,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去年7屆滿20年,「一國兩制」卻屢遭中國侵蝕,今年一月以來集會、參政等權利及人身自由更飽受打壓。美國政府對外宣傳機構「美國之音」(VOA)1月31日報導指出,鄰近香港的民主島嶼台灣,預計將因此迎來另一波香港移民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