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6)重點新聞報你知

2018-01-26
聯合報:長照新制上路亂象叢生
聯合報26日報導,長照支付新制今年元旦上路,居家服務由論時改論件計酬,實施不到一個月卻引發亂象叢生,民眾感歎費用增加做什麼都要錢,長照2.0恐變成漲價2.0,政府說要幫照服員加薪,但一般民眾的負擔也增加不少。
相關新聞
中國時報:證據說話 挺管中閔 論文抄襲 子虛烏有
中國時報26日報導,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遭綠營立委指控,管與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共同發表的論文,抄襲張姓學生碩士論文,但根據台灣碩博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顯示,在張生引用文獻中文部分,即明列「14、陳建良與管中閔(2016)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政策效果評估』手稿。」整件事不攻自破,根本是子虛烏有。
相關新聞
蘋果日報:狼兄弟 殺人分屍6塊 輕判18年
蘋果日報26日報導,7旬男子林仕琅陸續借款逾4000萬元給9旬老友樓永豐,樓宣稱要投資北市中華理教土地開發,結果林的兩子林舜銘、林宇光發現該地是沒價值的公園用地,認為遭騙,林家父子3人2015年設局找樓翁討債,因樓翁反譏林父「自己笨」,兩兄弟憤而絞殺樓翁分屍六塊丟棄,新北地院認為兩兄弟手段兇殘,但仍與無差別殺人不同,依殺人等罪各判刑18年、14年8月,林仕琅因僅要兒子教訓樓翁,只依觸犯私行拘禁罪判8月。
自由時報:拚招商攬才 鎖定全球千大名校生
自由時報26日報導,為擴大延攬外商來台,經濟部啟動「投資台灣事務所」計劃,將原有招商體系徹底轉型。首先從招商中心及投資處、投審會「招、審」合體開始,由投審會執秘張銘斌兼投資處長,減少外企在台投資的行政成本;張銘斌說,未來將效法新加坡以公司概念營運招商中心,並向全球1000大名校畢業生招手,以外國優秀人才來幫助台灣招商攬才,做到「share with、work together、focus on.(分享、合作、聚焦)」。